2017學測心得文//評點參考書與個人讀書心得


😎在學測前,我也常常看別人的心得文,但我總是很討厭😠那些不公布自己學測成績的人,因為這樣子我根本無從知道我應該「多麼相信」那些讀書技巧。

😎所以在開始分享之前,我必須要跟大家報告一下我的成績,你們再決定要多相信我吧~我是明星高中社會組的學生,國文13、英文15、數學14、社會15、自然14,每一科都有頂標或頂標以上,大家可以查一下106學測(=2017學測)的相關資訊。


🙊總論🙊

除了每個科目的讀書心得分享,我也會列出我的參考用書,目的是想告訴大家我使用後的感想怎麼樣,然後也會給★、★★、★★★。不過這都些只僅供參考而已。因為大家對參考書的好惡還是因人而異,所以希望各位考生盡量自己去超大型的書店一本一本挑,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內容、配色、排版,才是最正確的方法。

我所分享的讀書方法是我使用過,而且真的覺得不錯的讀書技巧。不過這也只是僅供參考。各位考生還是應該隨時調整,思考自己最適合的方法。參考學長姐、其他部落客的方法也很不錯。但是切記不要光看不練,空有一堆技巧卻不去念書也是沒有用的。

我除了英文和數學以外都沒有買考古題的參考書。考古題只要自己上網下載,印一印,寫完再上網對個答案就好了,沒有必要讓出版社重新排版後再印給你。

😆非常感謝翰林出版社把每一科的學測題詳解都放在網路上讓大家使用。它詳解寫的還不錯,我就是依靠這些這些才不用去買坊間的參考書。不過在他們今年把網站改版了,所以我完全找不到當初我用學測詳解的地方,也許是他們已經完全移除了😢😢,那就可憐學弟妹囉~還是去買一本歷屆吧 ~在此附上翰林的106學測詳解的網址。
https://www.worldone.com.tw/news_page/?newsID=40720&wp_term_id=4

😆歷史學科中心的學測詳解也不錯,講的非常詳細。
http://203.68.236.93/xoops2/modules/newbb/viewforum.php?forum=25


🙊國文🙊

考試範圍:一二三四冊(A.B類選文)
課綱:101課綱(古文30)

用書


文言文30篇大講堂(103出版)★★★/翰林
修鍊新法上下冊+題本★★(105出版)/晟景
超效率學測國文總複習整理(104出版)/瑞華
國文課本(四冊)★★(103-104學年度)/南一
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全★★/康熹

用書評價


🐽文言文30篇大講堂真的是完勝所有解析古文的講義,可以自己去書店看看。它以古文三十為單元,講解每一課的作者、寫作手法、重要修辭、相關國學知識、字音字形字義,內容完整,編排簡潔。而且他的白話翻譯寫在原文的下方,讓書整齊很多。真心推薦。

🐽修鍊新法主打的是編選了很多課本之外的古文、韻文(詩詞曲),但多到我完全不想看,因為有些是讀了學測也不會考比較好的文章(兩手一攤)。他的古文三十也沒有講解的特別好,註釋、賞析大部分都比課本還簡略,而且白話翻譯就寫在原文的旁邊,我不喜歡。題本的題目有很重要的跨篇章比較題,也有很細節的國學常識題,就自己斟酌參考。

🐽超效率真的是非常的爛,我那時候可能是頭腦撞到才買了他。裡面有很多應該出現卻沒有出現的國學常識,很多常考愛考卻沒有收錄的字音字形字義,很多完全不會再考的超難題目。我找不到優點。

🐽國文課本附的題解、賞析對於選擇題的主旨掌握有幫助,對於非選第二大題的文章分析更是必讀寶典。一定要留著課本,不可以學期結束就丟掉。但是每個版本的課本真的差很多,我超羨慕翰林的國文課本的,南一的真的差非常多。

🐽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對論語和孟子的解析真的非常精闢,缺點是選錄太少的篇章。學測考題的範圍遠遠超乎這些篇章,所以你也要熟讀你們老師補充的和學測段考考過的篇章。如果真的心有餘力把整本論語拿來看吧(我曾經這麼做但放棄了,實在太枯燥)


讀書方法


😎國文的選擇題分兩種題型~

😎😎一種就是背背題,像是國學常識、字音字形字義,這些就是一直背、一直寫、一直錯,就再一直背、一直寫。我準備字音字形的方式是準備一本專屬於自己的字典,也就是拿一本筆記本第一頁寫ㄅ,然後把關於ㄅ不熟的字音字形寫上去,例如:可見一斑、班師回朝、打抱不平、抱怨、報復、知恩圖報。古文三十的也可以寫上去:髀ㄅㄧˋ肉、裨ㄅㄧˋ補闕漏、裨ㄆㄧˊ海。然後下一頁寫ㄆ、ㄇ、ㄈ……等。這些字的來源就從課本、古文三十、考卷、考古題、其他各式的題目裡面去擷取,這樣一步一步慢慢的打下基礎就可以戰勝這才2-5分的題目(2-5分我們也要,滿級分就是會差這一丁點分數,不可以送他)。

😎😎另一種就是語感題,比如說句子重組、閱讀測驗、寫作手法判讀。(這部分我自己也不是很厲害,就姑且看看。)這種題目依靠「適度」的練習,把正確的語感抓住即可。過度的練習會陷入迷惘。有個答題的技巧,有時候文言閱測整篇都看不懂,就從選項去回推故事的原貌,通常可以幫助理解。


😎非選擇題

這實在沒什麼好講的。學校老師、網路上的作文老師都不斷地重複寫作應該注意的事項。但是只聽他們講有甚麼用呢?實際操練才是寫作進步的方法。以我自己的經驗,覺得作文很難、很沒有確定感,分配讀書時間時卻又不分給作文,但這其實只是惡性循環而已。我也曾經覺得自己寫得不好,害怕寫出來太爛所以不敢寫。但其實不要怕,勇敢下筆,多多跟老師討論,找出自己的弱點,一定可以進步。

我自己跟老師討論後發現我的缺點是文句太多重複的字詞,表達也太過口語。這些是自己寫作看不到的盲點,所以跟別人討論也是很重要的。

講一下第二大題的文章分析。文章分析他希望考生以「課本賞析」的寫法去分析他指定的這一段文字。所以,你必須對A類選文滾瓜爛熟,尤其了解每一篇文章的主旨、寫作手法、人物性格……,但最基礎的還是要掌握文意,看到原文你要能大略翻成白話文。熟透A類選文後,就練習考古題,或是挑一些坊間的非選攻略之類的書籍,掌握那個寫作的感覺。一樣,要請老師評分評論。

再講一下第三大題的長篇作文。不過這可能不適用未來的考生了。107的學測會有重大的變革,所以我這邊講的可能都白講了……。從大考中心公布的範文來看,通關密語、逆境、出口,這一類的題目我歸納出了兩套公式:

1.優美開頭→引述他人的故事→闡述自己的故事說明從中的學習與成長→積極樂觀的結尾(範例:101學測自勝者強作文佳作01、14)

2.情境式的破題(描繪一個場景或氛圍)→敘述這個故事的緣由與發展→自我的成長→積極樂觀的結尾(範例:101學測自勝者強作文佳作03、15)

公式1是比較好套的,公式2則需要強大的書寫能力才能寫得出來。公式一比較容易放假故事(我的模擬考和學測全都寫假故事)公式二則一定要真,才能顯得真情流露。

但是在現在論說、闡述己見的題目當道的情況下,這樣的公式似乎不適合硬套,所以各外考生請自己加油!


😎再強調一次,實際練習,勝於單方面吸收大量的知識。
 講的好像很厲害,我國文學測只有13級分,作文總分只有29,自己斟酌斟酌要不要參考。



🙊數學🙊

考試範圍:一二冊、三四冊A版
課綱:99課綱微調(俗稱102或103課綱,因為課綱是102年發布的,卻是適用103學年高中入學的學生。106學測是第一次以這個課綱命題)

用書


對話式學測複習講義★★★/晟景
106學測數學科十年歷屆試題地毯式詳解與考點分析上下冊★★/蘇勤數學
數學課本一二冊★★/南一
數學課本三四冊★★/龍騰

用書評價


🐽對話式講義是數學老師團訂的,網路上似乎也很多人推薦。他的題目並不會非常刁鑽,大部分都是可以利用「學測應具備的觀念」成功解題。我大概花了4個月的時間把它從頭到尾算一次,如此一來也是每個單元都做了完整的複習。如果不想鑽研非常難的題目,只想把基礎觀念弄懂,這本其實還不錯。另外,這一本講義徹底命中了106學測考題,題目敘述九成相同,答案數字也一模一樣。我同學說他一看到就直接填答案,也有同學說它因為放棄機率所以沒寫到這一題,很嘔。但我是不知道命中,所以還是以正規的方法算了一下,反正算對就好。

🐽蘇勤這本書對於數學很爛的人還不錯,因為他真的是非常「地毯式」。幾乎每一題(不論簡單困難)都有非常精細的詳解。最重要的是他會分析遇到什麼樣的題目應該採取什麼樣的策略比較正確,不像網路上有些「不詳細的詳解」都草草把算式列出來就收工了。考點分析有把我誤解的觀點釐清,還不錯。但是缺點是兩本加起來要700元,而且都超級厚的。我是沒有耐心把每個字都看完,所以簡單的都跳過不看。但如果你連簡單的題目都不太會,或許他是不錯的選擇。

這本書是學測詳解題,如果你是數學只有2級分之類的完全不懂高中數學在尬麻的人,請你還是把課本從頭算一遍,了解完高中數學是怎麼一回事後再來寫學測題才會有效果喔。

p.s.他除了賣書之外也有賣課程,但好像跟消費者有些糾紛,也曾經上過新聞。可以自己上他的官網看看或搜尋「蘇勤 ptt」

🐽大家都說課本例題一定要算,把課本觀念弄懂就怎樣怎樣之類的,我是覺得還好,沒算也沒想像中那麼嚴重。課本把一些基礎的觀念以最簡單的方式呈現是我比較喜歡的地方,但我後來還是都不會看本,看自己整理的筆記比較好。


😎數學是很多人的痛吧,但我其實有點難體會,因為一直以來我的數學都不是很差的那一群,我只要有認真複習都能考得不錯。所以只能呼籲大家,不要數學考不好就厭惡數學、排擠數學,應該要喜歡數學,擁抱數學XD。*在社會組一片慘死的情況下我考了14級分,超爽的~

😎幾乎全台灣的模擬考都會出一些跟瘋了沒兩樣的題目,要你瘋狂的爆開爆開爆開,或是藏著一些非常技巧性的答題技巧。所以不要執著於模擬考數學,只要把它想考的觀念弄懂就好。在我個人的經驗裡,模擬考分數是不準確的(北模一10、全模三12、北模二11)。但是也一堆同學是非常準確的,因為不管學測有沒有變簡單,他們還是不會寫。

😎學測考古題真的都是很不錯的題目。學測考古題涵蓋了各個單元的精華和愛考的觀念,把每個觀念都弄懂了,下次解題也能比較快上手。所以考古題一定每一題都要把它弄懂,並且深入的探究其中的奧妙(當然簡單的就不用)。


🙊英文🙊

考試範圍:一二三四冊
課綱:99課綱

用書


字彙即時通2500-4500一二冊/空中美語
字彙即時通4500-7000一二冊/空中美語
大學學測英文試題本及詳解本★★★/空中美語
妙妙學測模擬試題★★★/空中美語
高中英文複習週記-學科能力測驗(14回)/晟景
英文科學習資料★★★/我的學校


用書評價


🐽字彙即時通依照每個單字的主題分門別類。每個單字都附例句。我無從評價,因為我也沒用過其他的單字本。

🐽學測詳解寫的很不錯,把重要的單字、片語中文意思都寫好了,省去了大量查字典的時間。花錢買的詳解還是比網路上的好。

🐽以前很多人評價妙妙卷太難,但隨著英文學測的難度「步步高升」,我個人認為學測題和妙妙的難度已經不相上下。過去只存在於妙妙的刁鑽考題已經出現在英文學測裡面了,所以大家自求多福吧!這裡必須要稱讚妙妙一下。九月的時候我們寫到一份題目是一篇新聞。結果我們一查,發現這篇新聞是七月時真實發生的事件,可見妙妙並不像有些參考書一份題目用十年,他們是每年都會隨時更新的。但是妙妙好像只能透過學校老師團訂,沒有自己購買的管道。

🐽晟景複習週記的閱讀測驗很奇怪,有的文章才半頁,有的超過一頁,長短不一。題目也是很多莫名其妙的設計,我不是很喜歡。但是它的片語和單字出的不錯,有考到重要的點上。ptt鄉民說翰林週計畫比較符合學測難度,晟景則偏難,我覺得完全錯誤,這兩本週計畫都比學測簡單。

🐽我學校的學習資料(學資)有非常多的句型和翻譯練習。坊間也很多類似的參考書,可以挑一本來寫。但是切記不要鑽研非常困難的句型文法,像是超複雜的假設語氣、超莫名的倒裝句,這些都不會考,作文或平常生活也都用不到。不過基本的假設語氣和基本的倒裝句還是要會喔!

讀書方法


😎英文的選擇題分數要盡量衝高,把扣分的額度留給非選題。因此單字要多背,只背到4500不夠,盡量再多背一點。考古題的題目裡面有很多生字,可以挑一些重要的來背。一個單字有很多意思的也很愛考,像是address、command,或是易混淆單字arise/arouse/raise/rise、reserve/reverse、sit/seat,要特別注意。但要小心不要不整理沒事,整理了反而把所有字都混在一起,小心小心。學測也很愛考單字的用法,例如:習慣是habit,養成習慣是develop/make/form/pick up a habit。所以就注意一下。

😎英文作文要多看好的文章,或是看大考中心的範文。每年公布的範文我大概會挑選兩篇自己比較喜歡的敘寫手法來抄寫和改寫。這樣可以知道好的文章大概如何鋪排文章、規劃段落的內容、利用不同的句型、代換不同的單字……等,學到的東西比起自己埋頭一直寫還要好得多。

😎依據我的觀察,範文的英文作文大概都寫到30行以上,甚至幾乎都寫到了背面的最後一行,所以重點是內容一定要多。但是作文最怕頭重腳輕,前面鋪陳一大堆,後面草草帶過,所以一定要學習拿捏每個段落的份量。如何學習?除了如前段所述的抄寫文章外,自己動筆寫也是重要的環節。慢慢的,你就能體會什麼樣的鋪排才是最適當的。

😎我準備了一本筆記本,把考古題、模擬考、妙妙、複習週記、學資的重要翻譯題抄錄在上面。這樣可以熟悉不同句型、文法、時態、片語的用法。我也把自己想學習的範文抄錄在筆記本上,一起複習。

😎原本以為英文是一個可以輕鬆15級的科目,沒想到九月以來的模擬考、妙妙、考古題考下來才發現要15級還真不容易。但我那時也沒有採取什麼方法補救。直到十二月底我才開始注意到危機的嚴重性,因為我閱讀測驗真的錯太多了!買了一本複習週記,用3個禮拜把14回都寫完,同時也一邊練習妙妙,成績才漸漸有起色,練到閱讀測驗可以全對。所以一邊念書一定要一邊調整自己的步伐和檢視自己最需要加強的地方。

*最後我英文成功15級,作文把最後一行寫滿,拿到16.5分*


🙊社會🙊

考試範圍:公民、歷史、地理一二三四冊
課綱:公民、地理99課綱,歷史101課綱

用書

公民課本一三冊(社會、法律)/翰林
公民課本二四冊(政治、經濟)★★★/三民
新關鍵歷史學測講義★★★/康熹
新滿分攻略高中地理總複習上(一二冊)/龍騰
地理課本三四冊★★★/龍騰
地理週懂學測20週★★/龍騰
公民(法律)、歷史(全)、地理(地形.氣候.農業.工業)自製講義

用書評價


🐽公民課本把重要的觀念寫的清清楚楚,只是大多以文字敘述的方式,比較少表格的比較。但我認為也足夠了。

🐽很多人都買龍騰的滿級分公民與社會學測通(紫本),它好像真的不錯,我們班團訂也是訂這一本,大家參考看看。

🐽新關鍵歷史是我目前讀到最好的歷史複習講義,但我沒有買,是看別人的。一般的講義注重的是表格整理,但是新關鍵除了兼顧表格整理外,也把學歷史最重要的順序、脈絡、交互影響、事件地點寫得很清楚。只是內容比較細瑣,需要花多一點時間消化。

🐽我不懂為什麼這麼多人推新滿分攻略的地理。這本地理光是一二冊就編了500頁左右,裡面排版對我而言是雜亂到不行,完全不想看下去😕。我看了一下同學的新滿分攻略中(三四冊)更是覺得好險沒買,因為內容幾乎就是把課本的貼上去而已,連圖片都幾乎一樣,且排版還比較糟糕。還有一個嚴重的地方。學測考題的圖片一定都是黑白的,這家講義卻很雞婆的把考古題的圖片重新上色,弄成彩色的讓學生寫,傻眼,請問這樣做有什麼意義?超不推。

🐽地理課本超讚的,尤其三四冊區域地理一定要熟讀。國家分布圖、地形圖、氣候圖、農業分布圖、歐盟/歐元/申根協定成員分布圖……等,這些都是課本的圖畫的最精美,所以一定要熟讀,關鍵的考題都從這裡面出。例如英國不是申根協定國很多人都不知道,所以要看課本。課本也把很多愛考的觀念講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所以複習地理不買講義,只讀課本我認為也已經足夠了。要買的話可以買一二冊通論地理,或許參考書真的可以幫你釐清很多名詞的意思。

🐽週懂20週有很多很奇妙的題目,但你越不知道答案為什麼是這樣,它的解析就越短,所以在不知其所以然的情況下也就曚混過去了。學測也常常也有這樣令人錯愕的題目,所以這本還是可以練習一下,訓練自己遇到不會寫的題目應該要怎麼辦。它的圖表題還滿多的。缺點就是解析真的太簡短。

方法


要跟自然組的同學喊話一下,讀社會不要抱持著一個討厭的心。社會讓我們認識正在生活的這個世界,也讓人探知過去的人與世界是如何互動的。喜歡社會,社會才會考好。

😎我因為覺得坊間的複習講義內容都太多太龐雜了,所以我做了一本自己專屬的講義,內容精簡扼要,作為幫自己鎖定弱點的工具。各位也可以針對自己最不熟的整理一下。例如公民的一大堆名詞(自我/本我/超我、重要他人/概化他人、初級團體/次級團體)第二級產業的各式名詞辨析(區位擴散/空間移轉/區位聚集/聚集經濟/產業連鎖/規模經濟、垂直分工/水平分工/垂直整合/水平整合)。這種整理的功夫雖然很麻煩但是有他的重要性,不要嫌棄,扎實地做下去吧~

😎最推薦的複習方法是在全部的科目都簡要的複習完後(至少全部內容都掃過一次,也做過題目了),開始寫考古題。從考古題的題目把不會和不熟的部份去做點狀到線狀的觀念補強。

😎😎地理:例如學測考非洲東非高原上的農業特色,那就把整個非洲從西非的熱帶栽培、北非沿海的地中海型農業、撒赫爾地區、剛果雨林地區、南非地區的農業一併複習。透過考古題,你會發現很多以為知道卻其實不知道的觀念。

😎😎歷史:假如他考中國的府兵制度,那就把西魏到隋唐的府兵制度流變,前因後果,起源與影響,還有相配合的均田制度放在一起複習。考亞述帝國的浮雕藝術,就把西亞古文明各個政權的特色再看一次。這樣累積個十年的考古題,把這些考點都背起來,應該整個歷史就複習的差不多了吧!背了會忘,忘了就背,背了再忘,那就再背。

然而,最近歷史常常有那種課本沒有直接敘述,而是要用相關背景知識去推敲的題目。其實我也很困擾,因為這根本無從複習。沒辦法,問你們老師吧!

😎歷史公民比較多透過知識可以直接連接答題的題目,地理則很重視邏輯推理。如何從題目給的敘述、圖表的線索去推敲正確答案,是地理應該要加強的部分。所以準備地理除了要把基礎知識背熟之外,還要多多練習思考的能力,那就多寫題目吧!



🙊自然🙊

考試範圍:
基礎物理一、基礎物理二A、基礎化學一二、基礎生物、基礎地球科學
課綱:99課綱微調(俗稱102或103課綱)

用書

基礎物理一課本★★/龍騰
學測知試王5206模擬試題物理/南一
大滿貫複習講義化學上(基礎化學一二)★★★/翰林
基礎化學一講義/學校老師
基礎生物課本★★★/南一
新關鍵地球科學學測講義★★★/康熹
學測大神通自然科全真模擬考★★/華逵文教

用書評價


🐽我個人覺得物理課本還不錯。我喜歡它裡面以故事的方式敘述一組物理觀念,讓我能更自然而然的把概念記清楚,而不是急著把一大堆公式都拿出來背。但是一般人一定不喜歡,所以還是建議去買一本看順眼的複習講義來唸吧!

🐽知試王的物理題目超難,我覺得根本就指考等級,因為有很多完全超出課綱的題目(雖然我從來沒寫過物理指考)。我們老師說「這一本大概是學測的1.5~2倍難,如果寫完應該學測就沒問題了。」但我覺得,我是社會組耶,我寫那麼難的題目幹嘛,嚇死自己啊。把基本的概念弄懂、寫一些基本的題目不就也可以考好了嗎?好啦~這純粹看每個人的心態,有的人覺得面度考試要準備到200分,有的人只想準備剛好100分而已。對於自然,我覺得我準備剛剛好夠用就好。

🐽大滿貫化學編的很不錯。概念講解清晰,題目的編排也頗能針對考生的弱點去加強。雖然網路上沒什麼人推,但我個人很喜歡。

🐽生物課本是讀生物一定要熟悉的寶典。複習講義很好,它會把課本的敘述以圖表的方式呈現,方便考生比較、記憶,還會補充很多課本太過簡陋的東西。但是為了讓參考書能夠更精簡,很多藏在課本裡面的句子會被省略掉,造成很多考生都沒注意到「原來課本有講過這個」。學測就會從這些細節裡面出。今年106學測,我就是在考前讀了一遍生物課本,發現了好幾個我以前忽略的概念,沒想到就真的給他考出來,超神奇的!

🐽新關鍵地球科學真的很讚,比課本還好。他打破課本上下冊的編排,所有的概念都依照主題去呈現。內容豐富、編排精緻、圖表清楚,我給予非常高的評價。它能夠把很多複雜的主題都盡量用圖表去呈現,幫助考生記憶。反正不錯,自己去書店看看。ptt一半以上的人也都是推這本。甚麼黑皮書好像早就過時了。

🐽學測大神通的出現是因為我第一次模擬考出來後才考了11級,所以我就買了一本物化生球兼備,題數也相當的題本來寫。想當然爾,這本題目一定比學測還要難,不過真的能針對考生的弱點做加強,把大家常錯、常搞混的觀念考進去。所以這一本對於複習的效用還滿大的。但是這裡面也有一些很偏,或是超出課綱的題目,不過並不多,仍然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寫完之後我模擬考提升到14級,學測也14級(學測不知道在難個甚麼勁)。

方法


😎物理真的不難,社會組的大家不要害怕。學測怎麼考,就是電流磁效應、電磁感應、四大基本交互作用、光電效應……當然還有很多。只要熟悉每個單元的主要概念,並且會應用在題目裡面,就能輕鬆解題。學測物理很喜歡出一些嚇人的題目,故意弄一串很長的敘述,或是畫一些很恐怖的圖,但這些通常都不會到非常難,花點耐心看完,根據題目指示作答就能答對。

學測異常的愛考物理史,這就是我喜歡看課本的原因,因為你可以看到前因後果,而不是直接跳到結論。

😎生物就是一個背背背的科目。多多默背、自己考自己、多寫題目,把它背起來就對了。我覺得生物有一些真的超難記憶的東西,例如女生的子宮和卵巢週期,再搭配黃體素、動情素的含量。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太過困難了,我完全都不想背,所以我就真的放給它爛。結果學測沒考,哈~賺到!要說的是遇到一些真的是自己的死穴的部分就不要強迫自己去背,倒不如花時間把其他部分再弄得更精熟。

學測前一週要把課本看一次,在走完一遭眾多參考書的爭奇鬥艷之後,回到課本的原初滋味能幫你更扎實掌握住這些知識。

😎學測自然科有一個超讚的答題技巧。多選題的題目會很貼心的告訴你應該從五項裡面選兩項或三項,因此請使用以下的答題技巧:

情境一(應選三項)確定A不能選,但BCDE不確定,因此亂猜BCE。答案公布是BCD,錯了兩個選項,拿到0.4分。

情境二(應選三項)確定A不能選,但BCDE不確定,最後選了BCDE。答案公布是BCD,錯了一個選項,拿到1.2分。

你可以用機率或期望值去算一下哪樣的答題方式比較划算(顯然是情境二)。


😎😎好了好好加油吧~看完了記得要實際去做才最會有效果。
最後,有任何想法請留言告訴我,感恩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50州行政區圖‧各州人口面積統計|GM地圖

英國國會如何表決‧最詳細解析|GM政治

[步道]大直-老地方-劍潭。串聯捷運站、眺望機場、圓山水神社遺跡

看不見與看得見的臺北‧讀書筆記|GM閱讀